简讯

中信银行助力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先正达127亿美元银团贷款完成首层分销

  • 2016-06-13 00:00

6月8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与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信银国际”)代表牵头行及簿记行集团宣布,关于中国化工集团(“中国化工”)及其子公司收购瑞士先正达(“先正达”)127亿美元项目,中信银行及信银国际已于2016年6月3日成功完成组建牵头行及簿记行集团,总承诺额达到银团贷款总额的120%。

本次并购银团项目得到了境内外银行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有7家中外资银行与中信银行及信银国际组成牵头行及簿记行集团,包括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香港分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法国巴黎银行、东方汇理银行、瑞士信贷集团新加坡分行、法国外贸银行香港分行及裕信集团。另外,荷兰合作银行以牵头行名义参加本项目。下一步,本项目的牵头行及簿记行集团将按计划推进二层银团的分销工作。

2016年2月3日,中国化工宣布将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及种子公司先正达,收购价格为每股465美元,股权收购价为430亿美元。收购完成后,中国化工可获得国际一流的农化、种子研发技术、品牌及渠道资源,并显著提高其农业科技水平。中国化工收购瑞士先正达项目为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的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

中国化工总部设在北京,在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研发基地和营销体系,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世界500强排名第265位,主要业务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高端制造和基础化工领域。此前,中国化工成功收购了法、英、以色列、意大利、德国等国的9家行业领先企业。先正达是世界领先的农化及种子公司,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28,000名员工,致力于激发植物潜能,提升作物生产效率,保护环境并改善健康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