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连续五年获评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考核A级

  • 2016-06-12 00:00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下发《关于2015年度辽宁省银行机构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在考评中获得最高A类评级。这是人民银行自2011年开始此项考核以来,沈阳分行连续五年获最高评级。

2015年以来,面对国内经济下滑、监管政策不断趋严的不利局面,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坚持发展与合规并重,在严格执行跨境人民币相关法规、确保合规操作的同时,加大客户营销、业务拓展和产品创新力度,跨境人民币业务保持了稳健持续发展。2015年,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在沈阳市36家同业中位列第5,较2014年提升2个位次,实现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人民币内保外债、人民币NRA账户等新业务的有效拓展,进一步丰富跨境人民币业务品种的同时,有效联动了负债业务,提升了该行在辽沈地区跨境人民币市场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