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蒙古国画家《丝绸之路》主题美术作品展暨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第五届艺术展在呼市举办

  • 2016-06-16 00:00

6月15日,由蒙古国科技大学工业艺术设计学院、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联合主办的“蒙古国画家《丝绸之路》主题美术作品展暨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第五届艺术展”在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隆重展出。

当日,蒙古国驻呼和浩特领事馆总领事达瓦·孟和额尔德民、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孟显波、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包双林、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学者、艺术家、媒体记者出席画展开幕式。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说,丝绸之路是中国连接东西南北经济贸易、外交、文化、科技的世界枢纽和桥梁,蒙古族除了把“丝绸之路”视作经济贸易之路之外,还将其视为一条“功德之路、神圣之路、沙漠之路、万福之路”,本次艺术展旨在积极响应自治区“文化惠民”政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公众提供了一场关于蒙古族与“丝绸之路”风情的视觉盛宴。

据悉,此次艺术展将持续一个月,展出包括蒙古画、手工挂毯、手工丝绸画、手工贴绣画、油画、针刻铜版画、水彩画等富有鲜明蒙古民族特色的“丝绸之路”主题画作。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手法反映了“丝绸之路”与蒙古族之间的密切关系及蒙古族为“丝绸之路”所做出的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