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银医通”首单落地

  • 2016-05-06 00:00

日前,中信银行“银医通”苏州首单项目成功落地张家港市中医医院(简称“张家港中医院”),将极大满足住院患者预交金查询缴存、一日清单打印等需求,患者或者患者家属可在任意时间到医院住院部自助区进行相关查询、缴费、打印等操作,不再占用家属的工作时间,为广大患者及家属提供了便利。

医疗卫生行业的便民服务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内容,本次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推动建设的“银医通”项目,有力助推了张家港中医院为住院患者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的改革实践。项目以住院部自助收费系统为核心,通过触摸式自助缴费设备,实现了预交金查询、预交金缴存、一日清单查询打印、药品信息查询、项目信息查询等功能,为住院患者提供了7×24h不间断的便捷服务,有效解决了住院患者为缴存住院预交金长时间排队的问题,改变了患者看病耗时长的现状,通过人性化的筛选功能方便患者随时查询所需的药品信息或项目信息。

在项目验收汇报会上,张家港市卫计委朱贤副主任高度评价了此次“银医通”项目落地的积极意义:“中信银行凭借市场研发和创新能力,实实在在的方便了群众”。张家港中医院院长王建春也表示,中信银行在“银医通”服务方面的成熟经验与系统支撑,为促进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增添了助力。

据悉,中信银行“银医通”自2012年推出以来,已在成都、青岛、杭州等大中型城市得到了积极推广,涵盖多家单体医院及区域医疗平台服务,获得了当地主管部门、医院和市民的广泛好评。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表示将秉承“普惠金融”理念,通过“银医通”合作帮助更多医院实现“为民、便民、利民”的新突破,共同推进民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