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正式开通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

  • 2016-05-13 00:00

5月1日,福建省开始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试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作为12家代收银行之一,正式开通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代理缴交业务。

自此,客户可以通过中信银行全国任意网点柜面、网银、手机网银渠道缴纳省外机动车驾驶人在福建省内的交通违法罚款。业务流程便捷迅速,能够做到实时查询、实时缴款、实时解除交通违法状态,极大的节约了驾驶人的时间。尤其是对于一些急于办理年检等车驾管业务的驾驶人来说,该业务的价值尤为突出。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由公安部交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并应到处罚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为了方便驾驶人缴款,近年来公安机关推出了省内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服务,驾驶人可以在违法发生地或机动车登记地就近接受处罚并缴款。此次试点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适用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交通警察对驾驶证为外省交管部门核发的驾驶人现场做出的罚款处罚。

此次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的开通,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推动便民利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分行提升网点功能,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诚意之举,进一步提升了客户金融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