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参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助推区域金融改革发展

  • 2016-04-28 00:00

4月24日,由中国金融论坛和杭州市政府主办,旨在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金融盛会——中国金融论坛2016钱塘峰会在位于钱塘江畔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作为参与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代表银行受邀参加活动。

会上,分行魏安义行长现场作主题演讲,并代表分行与位于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的杭州市江干区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等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和致辞。

建设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是国务院批复的长三角区域规划明确的杭州城市功能定位,近年来,杭州围绕建设财富管理中心和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目标,金融影响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杭州正积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和沿江金融产业走廊建设,力争打造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人力集聚能力、创新转化能力、服务辐射能力的中国金融版图上的浙江高地。

在此次区域金融改革的大讨论中,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作为今年下半年即将搬迁进驻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的主流商业银行机构倍受关注。分行魏安义行长受邀在现场作主题演讲,以“‘信新百倍’护航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对互联网金融的理解,表达了中信银行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及与互联网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并对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商业银行良性互动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魏安义行长和江干区政府滕勇区长现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该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综合优势,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助推该区城市提升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杭州之声等当地主流新闻媒体纷纷现场采访魏安义行长,对中信银行积极支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进行重点报道。

通过参与此次央行和政府主导的论坛活动,中信银行在浙江主流商业银行和支持金融改革发展先锋的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为下一步分行进驻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深化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友好合作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