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钦州分行堵截一起伪造信用卡事件

  • 2016-03-14 00:00

3月1日,中信银行钦州分行南珠西大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伪造事件,避免了客户进一步财产损失。

当日下午3时,钦州南珠西大街支行引导员接待客户咨询信用卡业务,接到客户出示的信用卡片及信用卡手册后,发现该卡片颜色较浅、字迹模糊,背面缺“中信银行|信用卡”字样以及中信银行LOGO,卡背面显示的客服提示内容及信用卡手册内容与中信银行的版本不一致。经过进一步详细沟通,客户透露,此卡是通过朋友介绍的第三方办理的,承诺交3000元可以办理高额信用卡,收到卡后还需交2000元激活。大堂经理立即协助客户拨打中信信用卡客服4008895558人工核对信用卡信息,被告知该客户名下并没有申请过信用卡,确认该卡为一张伪造的信用卡。随后,大堂经理对客户进行了安抚和风险提示,并告知客户不要再向违法分子支付费用,避免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此类事件频频发生,违法分子利用市民贪图办理高额信用卡的心理,骗取客户资金。中信银行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办理信用卡有一套严格的审批手续,申请人应通过正规手续,亲自向银行申领。在办卡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咨询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不要委托他人或中介代办信用卡,切不可为贪图高额信用卡额度而放松警惕,轻易泄露自己的重要身份信息,落入犯罪分子精心设下的陷阱,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