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成为内蒙古地区首家住房公积金网贷业务的金融机构

  • 2016-03-08 00:00

日前,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与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蒙古电力集团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正式签署了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内蒙古银行业首笔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贷款业务正式落地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呼和浩特市政府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呼和浩特地区及呼铁局沿线地区公积金管理工作。内蒙古电力集团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作为自治区政府批准的三家企业住房资金管理机构负责之一内蒙古电力集团所属单位及代管的部分电力系统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呼和浩特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项目是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继“POS商户网络贷款”、“代发工资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后上线的又一网络贷款业务,该业务通过中信银行与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内蒙古电力住房资金金管理中心业务系统的直连获取公积金缴存人数据,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借力公积金中心数据平台,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发放用于消费用途的个人信用贷款,贷款申请、审批、签约放款及还款实现了自助操作。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呼和浩特分行在内蒙古地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突破。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加快项目推进,争取将公积金网贷业务推向全区,打造中信银行独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