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交易+”亮相苏城

  • 2016-03-04 00:00

2月26日,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苏州地区发布会成功举办,标志着中信银行交易银行品牌——“交易+”正式亮相苏州。苏州分行行长温金祥等领导共同为“交易+”品牌揭幕,国泰集团、环境资源交易中心、沙钢集团、亨通集团、波司登股份、金龙汽车等80多户中信银行战略客户应邀出席。

中信银行“交易+”品牌的发布以围棋作喻,“从棋之道,观企之惑”,指出商道亦如棋道,首要在谋,谋略之于商道和棋道,多有相通,中信交易银行正在构建棋道法则解决企业痛点,以棋之道解企之惑。中信银行“交易+”始于交易和金融,但超越传统交易银行产品,立足专业化银行服务,延伸大金融服务,扩展跨界交易服务,打造互通互联的企业生态圈。

发布会上,温金祥行长表示,“互联网+”已经被列入国家战略行动计划,不仅商业银行,企业的交易模式和交易行为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交易需求不再限于银行、不再限于金融。只有抓住客户需求的“惑”和“痛”,才能真正打动客户,赢得市场。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根据苏州地区的经济特点,借势“交易+”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金融解决方案,让“交易+”品牌理念及内涵深入人心,构建具有苏州分行特色的交易银行生态圈。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按照总行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战略愿景,积极打造“大资管+大交易”双轮驱动的产品服务模式,依托交易银行业务,推动分行战略转型发展,在地区形成交易银行业务特色及优势:在现金管理、贸易金融、国际业务、资产托管等交易银行细分领域取得了同业领先地位,成功打造了苏州地区一系列交易银行业务的优秀案例:在e财资方面,为江苏国泰集团提供的本外币跨境现金管理服务,为昆山康桥国际学校提供了现金管理批量收款服务;在e电商方面,为江苏(苏州)环境资源交易中心提供了B2B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为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苏州市国土资源局提供了电子招投标服务;在e贸融方面,为苏州滨川集团提供了预支价金保理融资服务,为张家港保税区整车进口口岸打造了平行进口车综合融资服务;在e收付方面,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及其附属学校、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提供了银校通服务,为苏州喜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了信e付服务;在e托管方面,业务品种不断丰富,重点项目取得突破,实现了陕兴投资、金百灵、季子投资等资本市场类产品托管;在e渠道方面,为韩国国民银行苏州分行提供电票渠道代理服务,为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昆山京群焊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银企直连服务,为双乾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提供网关支付服务。

未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将结合多年苏州地区交易银行的成功服务经验,沿着交易化和线上化方向,全力构建并打造“不止于金融”的交易银行体系,为客户提供涵盖交易全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探索具有苏州特色的交易银行业务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