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荣获“亚洲十佳商业银行最佳公司业务奖”

  • 2008-11-30 17:12
  • 来源:

11月30日,第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8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信银行公司银行业务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出色的业绩,荣获“亚洲十佳商业银行最佳公司业务奖”。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由国内著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权威研究机构倾力打造,是中国内地权威的银行竞争力排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为保证本次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评委会借助第三方研究机构的专业力量,先后走访了100余位银行业资深专家,设置了包括24项指标在内的评价指标体系,并通过国际最权威的Bankscope数据库获取了亚洲区128家银行的数据,最后通过综合评比选出今年“亚洲十佳商业银行”,评选结果受到了银行界、学术界和新闻界的广泛重视和极大关注。

公司银行业务是中信银行具有竞争优势和服务特色的主营业务之一。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公司银行主线不断优化经营模式,加快调整业务结构,深入推进专业化经营,不断夯实平台基础,全行对公业务的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主要业务指标在中小商业银行中保持领先地位,现金管理、投资银行、公司网银、产业链金融、同业金融、小企业金融等重点业务推进成效明显,战略客户贡献度大幅提升。2007年7月中信银行推出公司金融服务品牌“中信财富阶梯”,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通过扎实的品牌推广工作,“中信财富阶梯”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屡获殊荣,先后获得了15项国内外大奖,赢得了行业内外广泛的赞誉和认可。

此次获得“亚洲十佳商业银行最佳公司业务奖”是对中信银行公司业务综合竞争力的全面肯定,必将对中信银行公司金融服务品牌的打造以及公司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