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揭晓 中信银行荣膺多项殊荣

  • 2011-12-08 01:03
  • 来源:

近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2011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在京揭晓,中信银行分别荣膺“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以及“最佳创新零售银行”两项单项殊荣。同时,得益于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及深刻的洞察力,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获得本年度“青年银行家”的称誉。中信银行成为此次评比中获奖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这一佳绩也充分表明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对中信银行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业绩的肯定。

作为此次评选中“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的获得者,中信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其独具特色和竞争力的一项优势业务。评委会在其专门出版的《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蓝皮书》中以“中信银行人无我有‘弯道超车’”为题撰文,指出“在16家上市银行中,中信银行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金融服务平台的银行。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化优势,中信银行正在各个产品线,实现‘弯道超车’”。评委会授予中信银行“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是中信银行独特竞争优势的充分体现。据介绍,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证券、基金、信托、保险、期货等金融子公司的综合化优势,成功打造了一个集国际业务、投行业务、托管业务等多个优质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满足了企业和个人客户的综合需求。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在零售领域也加快创新的步伐,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可,“最佳创新零售银行”奖项的颁发正是对中信银行特色零售战略的肯定。自2005年实施零售战略以来,中信银行将自己定位于“走财富管理特色的零售发展银行”,在零售业务发展上不断创新,其贵宾理财、出国金融、网上银行和借记卡等业务近年来突飞猛进。据悉,经过六年的深耕细作,中信银行倾力打造的贵宾服务体系已成为其零售业务的王牌之一。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已建成11家分行级贵宾理财中心。至2012年3月,中信银行35家分行级贵宾理财中心将全面启动,其业务涵盖支付结算、财富管理、增值服务等多项内容。同时,其贵宾理财服务体系也将进入全面升级阶段。除贵宾理财服务外,中信银行借助现代移动终端倾力打造电子银行服务,推出了IPAD移动银行。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中信银行个人网银客户新增131952户,其有效客户当月新增119735户。而在出国金融方面,中信银行是美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等12家使领馆在中国唯一的使馆类业务金融合作伙伴。经过使馆授权,中信银行为符合使馆规定条件的客户办理签证申请资料代传递服务,帮助客户简化签证申请手续。此外,中信银行还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多元化借记卡服务。10月份,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了首张中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客户可通过该卡享受“养老按揭”和“全国预约挂号”等服务。中信银行还于近期推出了中信地产联名卡(升级版),客户无论在购置物业、或是在签约合作伙伴处消费,均可享有专属优惠,并在房屋财富管理方面、在投资理财方面都将得到专业支持。

此外,历时6个月的新闻跟踪和调研,以及综合专家顾问的打分和公众投票,CFV评选出2011年的年度金融人物,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获得本年度“青年银行家”的称誉。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拥有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其在宏观经济,特别是货币、汇率领域的观点往往鞭辟入里,令人耳目一新。CFV认为,在过去一年中,曹彤副行长在言行、判断和观点等方面对中国金融界产生了积极而有力影响,是中国金融的领军人物和思想先锋。

另据了解,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由《第一财经日报》倾力打造,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其公信力和影响力日益受到金融业的普遍认可,成为衡量各家金融企业年度发展情况的重要榜单。今年的评选活动,第一财经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并依托第一财经研究院,借鉴国内外优秀的研究体系,结合中国金融行业的特点,共同制定了符合中国国情发展现状、具有一定研究价值和中国特色的金融价值研究模型,构建出了一套科学、专业和完善的评选标准。评选指标主要分为客观指标和主观指标,并按照每个奖项的特性设置一定的加权比例,保证了整个评选的权威和客观。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最终评出了“年度金融人物”、“年度经济学家”、“年度金融机构”、“年度理财品牌”、“年度金融书籍”等五大系列奖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