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银行业进入3.0时代 全国首个PLUS金融生态圈在渝启动

  • 2014-12-23 11:27
  • 来源:

当下,银行业从柜台银行时代的1.0到网上银行、电子银行时代的2.0,逐步走向依托互联网无处不在的3.0时代。12月18日,中信银行在渝启动的PLUS金融生态圈项目,正式拉开了银行业3.0时代的帷幕。

据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PLUS金融生态圈是中信银行基于物联网技术,在整合金融与非金融资源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跨界服务体系。PLUS金融生态圈主要关注居家生活、商业消费、健康养老三个方面。目前,中信PLUS金融生态圈的居家生活场景——“智能社区”服务将在重庆多个社区启动,明年将启动商业消费和健康养老两大服务。

不断挑战金融创新 丰富用户金融生活

近两年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持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去年6月,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移动、联通、电信几大运营商合作,掀起“带上手机,中信和您一起潮”的潮流,率先推出手机NFC移动支付服务。今年3月,中信银行客厅银行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开放式居家金融服务平台。9月举办的首届广场坝坝舞大赛,为中老年朋友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12月16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又联合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启动了出租车移动POS项目,实现金融IC卡支付领域全新突破。

PLUS金融生态圈的推出,是中信银行对金融创新的又一次挑战,也符合人民银行近期提出的关于积极开展金融IC卡的“六通”建设,以改善和丰富市民金融生活。

提供社区智能生活体系 银行卡可当门禁卡

据介绍,在居家生活方面,中信银行推出的PLUS金融生态圈多卡合一,实现了智能安全、智能生活、智能金融、智能休闲等以小额支付、在线结算功能为主的社区智能生活体系。

在智能安全上,PLUS金融生态圈实现门禁卡、金融卡等多卡合一,提供智能门禁服务。还可实现远程互动,提供智能家居服务。在智能生活上,建立社区周围一公里生活圈,实现电子钱包、闪付、商户特惠等功能。在智能金融上,依据用户资产状况智能推荐理财,实现水电气等家智能缴费,根据用户日常需求提供个人分期贷款实现智能融资。同时,PLUS金融生态圈还提供中信书屋智能订阅、中信银行专属旅游定制等服务。

提供健康养老服务 可在线预约医生

在健康养老方面,PLUS金融生态圈通过健康管理、养老医疗、养老家政实现IC卡全面应用,建立以健康养老为主题的支付结算体系。

在健康管理上,实现自动监测健康状况,云端保存,家庭共享健康信息,实现专家远程问诊,自动保健建议推送。并建立IC卡健康档案随身携带,云调阅,全国通用。在养老医疗上,全国专家定期预约,享受云端医疗服务。

PLUS金融生态圈还提供养老家政和养老生活服务。可在线预约品牌家政公司,并根据家庭实际所需,个性定制家政、家政保险。此外,还可定制房抵贷等专属家族信托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PLUS金融生态圈所链接的商业消费八卡合一,通过同一张卡可实现提货、积分、网购、贷款、理财等八种功能,实现银行、商场两大平台完全融合,通过卡将客户数据化联网,对客户行为进行智能分析,主动提供智慧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