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开展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 2016-12-02 10:39

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要求,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在日常主动做好对外宣传和客户宣导,并于1126日在岛内人流量密集的富山商圈及岛外杏林第一医院等区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力争通过对“人民银行261号文”的现场宣传,向公众传授防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反诈骗意识,营造安全的社会支付结算环境。 

活动现场,厦门分行工作人员向客户派发了《防骗在行动》等宣传折页,并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有关“人民银行261号文”实施后对持卡人的影响。针对老年人,分行主要宣导了有关防诈骗基础知识,提示民众不要被一些社会的小恩小惠诱导,注意密码安全使用;针对年轻人,则主要宣导新政实施后,非柜面渠道所受到影响,对居民持有银行卡应注意安全防范,避免密码被他人盗用,尤其不要点击一些钓鱼网站,有效抵御伪基站短信诱骗等。 

此次宣传活动深入社区、贴近群众,现场群众反响热烈,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活动的客户表示,中信银行关于“人民银行261号文”的解读生动、通俗易懂且开展及时,对促进群众防犯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维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以及营造安全的社会支付结算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