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开展宏志助学精准扶贫活动

  • 2017-01-06 17:13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的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了扶贫助学捐赠仪式,对郑州市第47中学的国家级和省级的“宏志”学生进行扶贫助学捐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相关领导、47中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宏志班100余名贫困学生代表参加了“宏志”助学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47中领导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介绍了该校的办校历史和开办国家级、省级宏志班的办学背景及成果,也分享了宏志班学子奋发学习茁壮成才的故事;宏志班的学生代表张阿玥对中信银行的捐助帮扶致谢。她说:作为宏志生,我们家境贫困,离家求学,是学校的关怀和各界人士的关爱,让我们没有因为家庭困难受到歧视或中断学业,此次中信银行的爱心捐助,更让这个冬天有了太阳般的温暖,让我们的求学梦得以继续,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中信银行党委书记韩光聚向47中现场捐赠“宏志”助学金现金支票人民币15万元,他希望同学们发扬47中“宏志”学生的“六不”精神,不畏困难,珍惜时光,不断丰富知识,把自己打造成对国家有用,为学校和父母争光的优秀人才。同时希望受帮扶的学生能通过中信银行的帮助,不但将社会爱心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奋发努力,树立为家庭为社会多做贡献的远大志向,不断超越,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回报社会,回报家庭,还要将这份爱心进行传递,让整个社会更温暖、更美好,更和谐。此外,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还向47中学递交了《中信银行金融服务方案》,为该校的建设和教职员工等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金融服务。

47中校长叶小耀对中信银行做为一家大型上市公众银行,一直坚守奉献社会促进经济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予以高度赞扬,并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提供的金融服务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在今后要加强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银校共建合作,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