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荣获2016年度外汇管理考核“A类银行”评级

  • 2017-01-19 16:21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公布的2016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通报中,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以优异的成绩荣获“A类银行”最高评级,名列当地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茅。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外汇监管形势严峻,政策调整频繁,外汇管理局对年度外汇管理考核更加严格,中信银行东莞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分行国际业务发展提出严格管理要求和外部考核目标。2016年,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多措并举,确保高质完成各项外汇管理执行工作:一是定制度、强培训,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分行实际情况,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同时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强化队伍专业能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二是重质量、讲时效,以提质加速为目标,明确职责分工,任务分解到人,数据层层把关,报送实时监督,质量、效率两手抓;三是勤自查、促合规,密切关注政策动向,贯彻落实制度新规,及时更新操作指引,定期组织内部自查,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

此次考评结果反映了监管单位对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外汇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下阶段,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将珍惜荣誉、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外汇管理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外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