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公积金网贷惠及3万湖南人

  • 2017-02-13 16:37

日前,在由腾讯网打造的2016湖南影响力峰会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公积金网贷”获评为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网贷产品。作为在全国率先推出该产品的银行机构,中信银行公积金网贷凭借审批快、无抵押、无担保、还款方式灵活等优势,迅速赢得了湖南市场的认可,目前该款普惠金融产品已惠及3万湖南人。

在各个行业拥抱“互联网+”的浪潮下,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进一步渗透到居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关键一年。依托大数据,网络贷款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助力普惠金融。

所谓公积金网贷,是中信银行以申请人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和人行征信系统信用记录为基础,依托中信银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渠道和在线贷款审批系统受理客户的申请,面向符合条件的公积金缴存职工发放的消费类信用贷款。该贷款可用于购车、装修、购物等个人消费领域。

公积金网贷从根本上颠覆了人们对住房公积金的认识,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不仅能办理住房贷款,还能凭借缴存记录从中信银行办理消费贷款,满足市民“衣、食、住、行”所产生的所有融资需求。

相对传统的贷款,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不仅在放贷流程上,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产品创新意识,在放贷效率上,更加注重便利、快捷的客户体验。

据了解,面向公积金缴存职工,中信银行提供7*24小时不落地的融资方式,只需一个中信银行网银,仅仅2分钟的审批时间,就可以无抵押、无担保的根据自己公积金缴存的记录获得最长1年、单笔最高30万的纯信用消费贷款;一方面贷款利率不高于线下同类产品,另一方面还款方式灵活、按日计息,随借随还,大大的节约了贷款成本,解决了普通民众贷款难、利率高的民生问题。

从2015年底至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陆续与岳阳市、湘潭市、邵阳市和衡阳市等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手推出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在省内开创了公积金贷款的新模式。截至2016年底,中信银行在湘公积金网贷累计放款11亿元,贷款余额6亿元,累计授信3万人。

近年来,中信银行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先行者,紧紧把握互联网金融浪潮兴起的机遇,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发展,并依托现有物理网络和IT技术支撑,不断拓宽网络银行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渠道,致力于互联网金融领域产品的创新与应用。在网络贷款领域,相继推出了“POS商户网络贷款”、“代发工资网络信用消费贷款”以及“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等多个创新产品。

该行相关人士表示,今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将以普惠大众、服务民生为己任,践行便捷、安全、客户体验至上的互联网金融精髓,打造更多、更好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不断满足客户需要,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捷、安全、优惠的网络金融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