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堵截伪卡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成功防范电信诈骗

  • 2017-03-03 16:38

2月21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柜员慧眼识伪卡,堵截了一起假银行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当天,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辖属宁德分行柜员接待了一位40岁左右中年男性。该男性衣着朴素,手持身份证及一张“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前来激活,并要给一陌生账户汇款人民币4000元。接待柜员叶一洲刚接过客户的证件和卡片就发现情况不对劲,他立刻和同时临柜的吴珍珍一起仔细研究客户的卡片。这张“中信银行白金信用卡”上印的中信银行LOGO是旧版的,与现行logo差距很大,并且这张卡片工艺粗陋,随卡片一起的纸质材料的印刷工艺也明显不同。结合客户声称要汇款给中信银行工作人员以激活这张伪卡,二人马上断定这是一起假卡诈骗事件,立刻上报主管和会计经理,并向警方报案。

经与客户沟通得知,该男性在不明来源的网站上看到申请中信信用卡的渠道,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填写了个人信息。很快诈骗分子就给他寄来了伪卡,并声称开通这张信用卡必须缴纳4000元的手续费,还特别交代这是通过特殊渠道办理,不要到中信银行营业网点声张。这个骗局环环相扣且手段高明,寄给客户的伪卡也是用其他银行卡复制而来,在ATM设备上能查询到卡内额度人民币20万,与随伪卡一起寄来的折页一致,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幸好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极力劝阻,才避免了客户发生资金损失。

当前电信诈骗的形势愈演愈烈,手段层出不穷。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员工防诈骗教育,提高员工风险意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打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