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 2017-03-03 16:41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小学生识别真假人民币的意识与技能,3月1日,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走进沈阳市岐山一校,为学生们奉献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人民币知识小课堂”。

活动当天,分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人民币、人民币的用途,并通过精美的人民币纪念册为学生们展示各个版本人民币的特色。分行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验钞笔作为小礼物,教学生们如何识别真假币,遇到残缺的人民币该如何兑换,培养了学生们爱护人民币的意识。期间,分行特别设计了有奖问答和练功券点钞比赛环节,寓教于乐,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响应配合,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课堂最后,分行工作人员还指导每一位学生体验点钞机和扎把机,并欢迎学生们到中信银行来参观体验。

本次活动受到了校方的热烈欢迎,表示希望中信银行为学校带去更多的金融知识讲堂。今后,中信银行将继续与周边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等公益性活动,将普惠金融的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