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中标海尔金控资产证券化业务

  • 2017-03-07 16:39

2月23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与中信证券作为联合投标体在22家竞标机构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金控”)资产证券化项目。

海尔金控成立于2014年,是海尔集团核心成员企业。2016年末,海尔金控总资产规模超过836亿元,拥有70多项金融牌照资源,涉及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小额贷款、消费金融、金融保理、资产交易平台等多种金融服务业务。

海尔集团作为中信银行战略客户,一直以来与青岛分行保持着业务合作交流。在得知海尔金控准备就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公开招标后,青岛分行第一时间联合中信证券组建“联合投标项目组”,搭建双方互信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中信银行及中信证券在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的优势,实现了双方的高效协同合作。此项目的成功开展,是青岛分行在践行“山东半岛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战略实践中又一次有益尝试,进一步夯实了青岛分行债券承销领域的区域市场地位,拓展了与海尔集团的战略合作范围,为今后双方业务合作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