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诈骗事件

  • 2017-03-08 14:19

3月3日,中信银行沈阳陵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诈骗事件,避免客户遭受损失。

当天下午,客户肖先生来到该行要求办理信用卡查询业务,大堂经理发现该卡卡片与该行现发行的卡片不一致,经现金柜员比对后初步怀疑该卡为一张伪造的信用卡。该信用卡卡面整体做工粗糙,信用额度标记为5万元,卡面中信银行标识仍为老版本标识,且右上角“银联”标识及右下角“VISA”标识颜色较浅,卡背面字迹模糊。柜员在柜面进行操作时,磁条及芯片均无法正常读取,通过客户身份证号查询申请信息时,系统中也无该客户任何信息。柜员第一时间将情况通知支行会计经理,在与客户进一步沟通中得知,此卡为客户所接到的陌生营销电话为其办理,并宣称可为客户办理大额信用卡并提供高额提现额度。客户前期已将300元汇入其指定账户作为担保费用,客户收到卡片后需要再交付1000元方可开通此卡。支行当即确定这是一起伪造信用卡诈骗事件,劝阻客户不要盲目激活卡片,并向客户详细介绍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业务办理流程及如何辨别信用卡的真假方法。客户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并真诚感谢中信银行员工认真细心工作,使其避免了进一步的财产损失。

此次伪造信用卡事件的成功堵截,充分体现了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责任感,更是该行对风险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风险防范业务知识培训常态化管理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