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包头分行营业部获自治区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

  • 2017-03-14 10:13

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上,中信银行包头分行营业部荣获由内蒙古自治区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颁发的“自治区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多年来,包头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自治区反假货币工作号召,高度重视反假货币的宣传、教育和防范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反假货币宣传的重要阵地,常年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资料、提供咨询,介绍人民币特征、防伪基本常识以及真假币的识别方法,采取实物比较的方式,帮助客户掌握主要识别技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除充分利用网点渠道开展常规宣传外,该行还专门成立了反假货币义务宣传队,培训反假币义务宣传员,积极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主题宣讲等方式,扎实推进反假币工作。

同时,该行结合网点窗口工作岗位实际,组织全体柜员参加并通过反假币资格上岗考试。定期聘请人民银行包头中心支行反假货币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确保柜员掌握辨别真假币的技巧,有效提升反假币水平。

据统计,该行近年来累计收缴100元面额假币433张、金额合计 43800元,有效地遏制了假币流通,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及当地的经济市场秩序。下一步,该行将以此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履行金融机构在人民币流通工作中的重要职责,加大反假货币工作力度,为推动自治区反假货币工作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