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银承票据诈骗

  • 2017-03-24 17:47
  • 来源:宁波分行

3月15日,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银承票据诈骗。

当日上午,中信银行宁波桥城支行在受理一张银承票据时,当即识别出该张由他行发起的托收银票为伪造票据。该假票据与真票的不同点是票据的纸张特别光滑以及票据号码未使用防伪技术,再通过在核心系统中调阅真票底卡进行比对,发现该张假票据的收款人信息与真票完全不同,同时在透光下观察,水印模糊无立体感。在确认该张票据为伪造票据后,支行立即向当地公安报案。

当前,金融诈骗手法复杂多样,反诈骗形势严峻。去年,桥城支行也是在交接托收票据过程中发现了一张伪造票据。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银行,将进一步在开展反金融诈骗内外宣传中加大对银行承兑汇票真伪辨别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防假辩假能力,努力提升员工、客户和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