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烟台分行连续六年获评“支付结算管理先进单位”

  • 2017-04-21 11:21

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结算工作考核结果,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辖属烟台分行连续六年获评“支付结算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不断强化支付系统运行及票据交换工作,围绕监管部门在支付清算方面的要求,有序开展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清算规章制度,不断强化会计人员对制度的掌握和理解,保质保量做好各类材料报送,得到人民银行的积极评价;二是不断加强对支付清算系统的日常业务监督和运行维护,加强对网点的检查和指导,积极完善和整改薄弱环节,切实提高支付结算和票据交换业务交换的规范性;三是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强化票据风险,做好案例分享和交流,提高会计人员对风险的鉴别能力。2016年,青岛分行辖属烟台分行成功堵截假证开户、电信诈骗等风险事件53起,有效维护了分行的安全运行,配合了监管部门打击金融违法犯罪工作。

2017年,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加强系统安全运行,强化支付结算管理,规范业务操作,严把结算质量关,确保支付清算运营安全、高效,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支付结算服务,为保障业务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