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网上缴费业务

  • 2017-04-26 14:10

4月19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为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网上缴费业务,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是济南市各政务服务窗口中业务量最大、人员排队最多的一个,受近几年房地产销量快速增长影响,房地产登记业务量也呈不断上升趋势,不动产登记业务由原有的20万笔/年上升到现在的40万笔/年左右。特别是从去年以来受房产火爆影响,登记中心的非税现金收款窗口出现了超负荷现象,窗口压力巨大。

为了改善登记中心服务现状,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向中心推荐了利用电子银行产品在线收缴非税款项的便利结算方式,得到其高度认可。随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主动与人行国库处、市财政局非税局沟通,了解政策导向,理顺缴费流程,高质效为济南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地银联全渠道收单业务,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办证手续费的网上缴纳。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社会大众对政府服务窗口办事效率要求日益提高,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此举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也为银政互惠互利提供了新的合作模式,提升了服务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