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留学家长联谊会举办“留学生海外安全”讲座

  • 2017-05-10 15:28

5月7日,中信银行留学家长联谊会特别邀请国际安全专家王学军先生为联谊会会员及子女举办“留学生海外安全”讲座。

讲座上,王学军先生围绕安全意识培养、远离风险能力、智慧避险能力、紧急脱险能力培养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海外学习、海外维和工作经验,利用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海外常见社会风险、发达国家法律风险解析和应对警察执法、防范应对校园性骚扰和性侵害、留学生心理问题预防与调整、车辆行驶安全以及应对枪击和爆炸等公共安全事件的技巧。讲座受到了到场听众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准备留学的会员子女纷纷参与互动,与现场教官演练紧急防身术,掌握了简单易行的自卫本领。

王学军先生是国际安全专家,原公安部国际刑警,先后荣获公安部 “一等功”, “三等功”,并多次获公安部“嘉奖”,有丰富办理重大海外案件经历,也是原维和警察创建者之一,组建派出中国维和警队第1批至第12批赴东帝汶、波黑、海地等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本人亲赴东帝汶、海地执行任务,在海地地震救援工作,经历生死一线。

中信银行基于在出国金融业务领域的传统优势,于2014年3月在北京特别成立“留学家长联谊会”,旨在搭建家长之间的交流平台,为留学生家长提供出国留学各个阶段的一揽子服务。经过3年的发展,目前联谊会会员近8000名,举办近百场的留学主题系列公益沙龙活动,为家长及学生提供了与留学行业顶级专家和海外知名院校招生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受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国内最早提供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以专业、全面、周到的服务满足客户的出国金融需求。从1998年开始,中信便开始独家提供“赴美签证代传递”服务,并独家代理美国非移民签证费的收取业务。19年以来,数以百万计的客户通过中信银行的服务,顺利抵达大洋彼岸学习、旅行和探亲。多年来,中信银行热情周到、快捷便利的专业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在市场上树立了“要出国,找中信”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