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与新乡市红旗区法院推出“案款流转监管系统”

  • 2017-05-31 11:04

5月24日,新乡市红旗区法院与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召开“案款流转监管系统”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红旗区法院与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合作开通新乡市法院系统第一家执行案款“一案一账户”流转系统的具体情况,红旗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崔进主持会议。红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付朝晖、红旗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沈志勇以及中信银行新乡分行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介绍了与红旗区法院合作开通执行款“一案一账户”流转系统情况;红旗区法院介绍了2017年夏日雷霆集中执行活动的有关情况。随后,红旗区法院与中信银行新乡分行签署司法网络拍卖房产贷款战略合作协议。

案款流转监管系统是新乡市红旗法院和中信银行合作的成果。作为在2017年5月1日前率先在全市基层法院执行局开通案款流转监管系统的单位,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已按照省高院要求,将银行资金信息与法院执行业务相结合,真正实现了案件资金实时化、透明化、高效化的执行流程。系统上线不仅能够提高案件执行效率,降低人工操作工作量,而且在开展阳光政务,保护当事人利益,预防腐败等方面,对全市乃至全省、全国都有良好的社会意义。

案款流转监管系统的上线是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交易银行服务上的有益探索,通过该系统的上线,新乡分行将进一步挖掘战略伙伴的业务需求,不断优化与拓展服务领域,深化法院业务合作粘度,持续推进机构业务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