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开展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 2017-06-14 15:48

近日,为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提升金融投资者风险意识,在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中,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内部培训和外部宣教:下属各网点通过开展内部培训不断提升一线服务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加强员工自律;网点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通过LED屏循环播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宣教标语;各网点均配备活动宣教员组织发放宣教材料、现场答复客户咨询,积极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解答大众关切问题;官方微信推送“中信知乎”专题,覆盖全辖余40万用户,有效扩大受众范围,消费者防范意识显著提升,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除了利用网点厅堂开展宣教外,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辖区各网点还积极开展特色宣教活动:网点借助主题沙龙、社区街道活动等契机开展宣教,积极传播打非知识;通过张贴“珍惜自己的血汗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海报、主动向附近居民讲解《小卡的秘密》、《防骗48问》等宣传材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正气、公益的良好形象,得到了附近群众的认可好评。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投资者,一般来说,银行的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的信息可通过官方网站、支行网点公示等多种方式查询;同时,购买银行理财及代销产品由银行统一扣款,不会通过向行外转账汇款方式付款,请广大消费者注意风险。

非法集资活动中,不法分子会以高利诱惑投资者,推荐人往往隐瞒风险,进行口头担保。提醒广大消费者时刻关注银行基准理财收益率,对收益率异高的理财产品需要提高警惕。

接下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宣教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强员工风险防范能力的同时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居民理性投资理念,助力营造首都和谐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