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全面推进绿色金融

  • 2017-07-03 17:39

日前,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依据中信银行总行绿色信贷政策以及结合内蒙古区域经济特点,出台了《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绿色信贷政策指引》、《中信呼和浩特分行绿色信贷营销指引》等一系列制度办法,推进绿色金融工作。通过绿色信贷导向,全面助推内蒙古绿色产业基金、能源转型升级、农牧业集约化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作为我国传统的农牧业大省以及我国北方重要的绿色屏障基地,推行绿色信贷的意义非凡。为了全面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在政策保障方面,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实施意见,出台了分行绿色信贷政策指引、实施细则等制度办法,明确了绿色信贷的概念范围以及各部门职责,为推动绿色信贷实施提供制度依据和组织保障;在客户选择方面,分行划定6大绿色金融领域、9大绿色信贷行业以及自治区重点推进项目名录,同时还针对医疗卫生、教育院校等行业客户制定了专项金融服务指引;在业务办理方面,分行针对绿色行业客户,设立了从准入、审批到放款的“绿色通道”,并在业务推动、资源配置、考核激励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推动全行自上而下推进绿色金融工作。

下一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推广力度,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七网”、“七业”发展规划,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加大绿色金融投放力度,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中信银行总行成立3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