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创新推进法院案款系统见成效

  • 2017-08-18 10:23

2016年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全面推进阳光执行的相关精神,在系统内及河南区域内创新推出了法院“一案一账户”案款系统,大大提高了司法系统执行效率,受到了司法类客户的高度认可。截至2017年7月末,郑州分行全辖已累计开立了法院账户28家,其中已上线案款系统21家,准备上线7家。

在了解到法院执行款管理多采用手工记账方式,存在执行款区分难、对账难、易出错等问题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交易银行系统优势,推出“一案一账户”案款方案,实现案款独立设置子账户,案款全流程规范操作,并以“适用范围广、线上实时审批、子账户防止多付”等独特功能取得了同业领先地位,解决了法院多年来执行款的管理难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以创新实施“一案一账户”为契机,深化与法院合作,提高业务运行效率,提升对法院系统的金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