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获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 2017-09-11 17:18

日前,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动的“佳兆业集团债务重组项目”,在深圳市政府2016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比中获得殊荣。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由深圳市政府组织、深圳市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评选,是深圳市政府授予驻深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开展金融创新的荣誉。本届金融创新奖评选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以优化产业机构升级、增加有效融资供给为主线,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创新金融、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网络金融、跨境金融、创业金融等业务,以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

佳兆业集团债务重组是近年来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债务重组案,总债务达650亿元。在评选中,该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较高评价,他们认为,本次债务重组在政府管理与服务、跨界合作、融资方案、贷后投后管理等方面展现出的创新举措,在国内重组案中尚属首次,并在未来国内债务重组案中具有很好的借鉴和应用意义。

同时,评选还认为,深圳分行主动承担起重组重任,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为深圳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中信银行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