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开展反假币系列宣传活动

  • 2017-09-12 15:47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假、防假认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有效地遏止假币在市场的流通,保证货币流通秩序的稳定。近日,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系列反假币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在劳动公园开展了2017年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活动。劳动公园是包头市青山区重要的锻炼运动场所,人流量大,群众密集度高。活动现场,分行张贴了醒目的反假宣传横幅,工作人员统一着装、身披绶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人工讲解、扫码答题等方式普及反假货币相关知识,手把手地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有关知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对“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识别假币的基本方法特别感兴趣,围拢在一起仔细听讲解。除了着重宣传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外,宣传工作组还准备了各种票面的人民币真钞进行现场比对体验式防范假币宣讲,同时将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和防范措施,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反假人民币奖励办法》等反假币工作主要管理政策融会其中,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面,激发了社会领域反假货币积极性。

“先生您请看,这就是咱们第五套人民币的几个重要防伪点,您请记牢哦!”朝阳下姑娘们的笑容明艳、声音甜美地为每一位过往晨练的居民进行耐心讲解。

“现在假币的制造花样层出不穷,让人真是防不胜防!”一位阿姨在听完讲解后,由衷的感叹道,“谢谢你们开展这么好的活动,要不是你们今天教给我这些识别假币的知识,以后我说不定还会被骗呢。辛苦钱都打了水漂,心里多不是滋味啊!”

“这宣传册确实非常实用,能不能多送我几本?我也要给我的家人看一看。”一位先生在参加“反假知识大比拼”的扫码答题活动时,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题目,并主动要求多拿几套宣传册给亲友,让更多人了解、爱护人民币。

下一步,中信银行包头分行还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人民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