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 2017-09-28 14:17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知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日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新生开学季,深入济南大学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恰逢新生开学季,大学校园里人潮涌动,该行工作人员在人流密集处,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认真耐心地向济大师生讲解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八个凡是”和“四不原则”,普及基础的支付安全知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倡导安全支付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持续近3小时,工作人员深入图书馆、教室、宿舍楼、食堂等地展开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待大学师生咨询百余人次,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相关宣传信息,讲解个人账户分类方式、账户安全使用规则,银行卡的用卡安全等知识。通过对网络钓鱼、伪基站短信诱骗、木马入侵、磁条侧录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电信诈骗实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地普及了用卡安全措施和更多的金融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风险识别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及打击治理的紧迫性,充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作案手段、作案动向和具体的防范方式、应对措施,提升了广大师生识骗防骗的技巧和能力,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及好评,今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升社会形象,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