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多策并举全力推动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 2017-10-10 11:06

近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从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考核制度、产品创设、市场推广多个维度全力推动小微企业业务发展落地工作。

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和外经贸大省,广东省经济总量连续27年位居中国各省份第一,中小企业数量超过700万家,占全省企业总规模的95%左右,市场前景广阔。

为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按照总行指引,一方面抽调全行精干人员专门成立普惠金融部,并完善相关考核制度建设;另一方面,快速完成供应链融资模式、标准抵押贷、政采贷等产品框架创设;同时,重点推动供应链集群和政府平台融资对接工作,先后组织了多场大型对接会议。8月17日,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举办了广东省汽车金融业务融资论坛,现场邀请了300家汽车经销商参与。9月22日,协助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科创委、金融局举行的广州市2017年科技金融对接会暨科技金融发展成果展示周活动。此外还与广东省行业协会总会进行战略合作,积极主动对接行业协会成员企业。

普泽于民,惠益于生。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指示精神,致力于优化、完善普惠金融制度、流程等体系建设,不断创设贴合市场、满足客户需求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通过搭建政府合作平台,创新营销模式,做深做透普惠金融业务,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