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开展支付安全宣传活动

  • 2017-10-25 16:48

日前,中信银行包头分行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支付环境”为宣传主题,利用网点大屏、宣传折页,通过专人讲解等方式,开展了支付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中,分行员工走进社区就如何保护网络支付账户、银行卡卡号、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进行主题宣传。同时讲解了目前新兴的云闪付、快捷支付、金融IC卡、二维码支付的安全特性和风险点,进一步增强了公众支付安全风险意识。在活动宣传过程中,不少消费者表示,与以往骗局多针对老年人不同,现在的网络支付骗局越来越瞄准依赖网络的年轻人,而且通常会在一些常规支付中触发。比如:淘宝购物退款、链接公用wifi、扫描二维码等,消费者稍不留意就会误入陷阱。

本次宣传一方面加强了客户对支付安全的重视,有利于帮助银行客户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正确进行网络支付,培养良好的用卡习惯。另一方面,展现了中信银行员工专业的服务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了银行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有利于银行与公众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用卡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