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升级浙江省高速公路货车支付卡服务

  • 2017-11-22 17:45

近日,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获悉,浙江省高速公路货车支付卡全新升级。服务升级后,货车支付卡不仅支持先充值后消费,还可以绑定单位客户在中信银行开立的账户先消费后扣款。同时,货车支付卡在浙江省内还可享受高速通行费9.7折优惠。

“货车支付卡”是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2016年联合创新推出的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非现金支付服务,货车高速通行称重计费后,可刷货车支付卡缴纳过路过桥通行费。货车支付卡采用一车一卡模式,可在全国联网的29个省(市)高速公路网内使用。这是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和中信银行倡导“绿色出行”、助力浙江智能交通城市网络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对于货车司机来讲货车支付卡是一大“福音”,它可以让驾驶员享受多项便利:一是安全,无需携带大量现金;二是高效,缩短收费停车等待时间,刷卡后即可通行;三是便捷,支持储值或记账模式,有卡在手便捷支付;四是清晰,登录“浙江ETC”官方网站、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通行信息、收费明细及卡内余额,方便财务管理;五是优惠,使用货车支付卡,浙江省内可享9.7折优惠,外省优惠力度各有不同,部分可高达9折。

常年在高速上跑货运的老司机李师傅在体验货车支付卡后说:“货车驾驶员都是待速过收费站,用时大概5分钟至10分钟,耗油木佬佬!现在我用货车支付卡刷卡付费,几秒钟就出收费站,费用还能有优惠咧!”
一位物流公司财务人员表示:“公司名下跑货运的货车很多,以前公司的司机们都要自己垫付通行费,回头还要拿发票到财务处报销,他们麻烦,我们财务也麻烦。现在公司开通了货车支付卡记账模式,省心好多。先消费后扣款,账务清晰、管理方便,真的是省去很多烦恼。”

中信银行业务人员介绍,货车支付卡记账模式推出后对单位名下管理车辆多、充值缴费嫌麻烦的企业和物流平台是一大利好。只要在中信银行开立单位结算账户签约货车支付卡代扣业务,一次签约持续使用,无需充值圈存还能减少分散充值资金占用。他还表示,具体办理方法可咨询中信银行各营业网点或致电中信银行95558,或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0571-88808088。

据悉,2018年1月起只有办理了货车支付卡的用户,才能在交通部电子发票平台网站打印可用于抵扣增值税的通行费发票。所以对物流等货车较多的企业来说,办理货车支付卡是非常必要的,省钱、便捷、发票还能用于抵扣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