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进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讲座

  • 2017-11-29 14:39

为了更好地为在校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日前,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与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合作,组织该行优秀讲师及相关员工在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为300名在校大学生讲授了以“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近年来,“校园贷”、“现金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校园金融诈骗活动频发,在校大学生受骗受损的风险事件屡见不鲜。对此,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结合目前校园金融案件热点,通过详细的案例以及生动的视频讲解,从“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金融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的主要形式及应对、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如何识别正规金融服务渠道等方面的内容,让大家清晰意识到金融诈骗可能就在身边,金融消费陷阱在不经意间可能就会深陷其中。通过讲座,引导大学生巧妙识别金融诈骗,提升应变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用金融知识武装自己,防范风险。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讲座既生动具体、贴近生活,又震撼内心、发人深省,对日常的金融行为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受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该行表示后续将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能够更加有效的防范网络诈骗,树立积极正确消费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