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赤峰分行联合特警支队开展营业网点防暴演练

  • 2017-12-15 10:09

临近年末,银行等金融机构可能成为犯罪分子觊觎的目标,为更好打造“平安中信”,提高银行营业网点员工防恐防暴的危机意识和应急能力,增加特警战士对银行恐暴事件的应对手段和处置经验,12月5日,中信银行赤峰分行与赤峰市红山特警支队在该行万达广场支行联合进行了一场仿真防暴演练。

演练开始前,该支行将行内外电子显示屏更改为“中信银行万达广场支行防暴演练中”,告知厅堂客户演练情况并征得了客户同意,在志愿演练客户的配合下,演练开始。下午3时整,“客户”来到银行办理业务,“歹徒”尾随进入厅堂,在挣脱保安后来到柜台劫持了“客户”,支行柜员见势立即按动报警器进行报警,与此同时,与“歹徒”进行对话,设法安抚其情绪,在保证“歹徒”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的拖延了时间。此时“歹徒”发现报警,劫持“客户”退到厅堂。接到报警的红山特警已经赶到,手持武器进入厅堂与“歹徒”进行交涉,同时,另一名便衣特警绕行至“歹徒”侧后方,趁其不备,迅速上前将其制伏,成功解救出人质“客户”。

此次防暴演练以高度逼真的场景及过程,增加了中信银行员工和特警战士应对该类事件的处置经验,提升了客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中信银行员工能够从“真实”的场景中练就临危不惧、从容应对的能力,为保障客户安全和维护金融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