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获2017年人行金融统计综合考评A类单位

  • 2018-01-24 17:24

近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通报了2017年度辖内金融机构调查统计工作考评情况,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获金融机构调查统计综合考评A类单位、金融统计单项考评A类单位两项奖励,在当地37家金融同业中名列前茅。

2017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全面加强统计管理工作,加大统计业务培训范围和频度,加强各部门间的交流沟通,在分行上下的通力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分行金融统计工作报送质效大幅提升。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邀请了人行昆明中心支行资深统计专家为分行统计工作人员做培训,对分行金融统计制度及统计自查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提升了分行统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同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监管机构金融统计管理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相关工作制度要求完成统计信息的存储、使用管理及报送工作,积极响应人行要求,对2016年至2017年一季度报送的报表进行了地毯式的自查工作,并以自查工作为契机强化了统计人员的对金融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大统计”理念。此外,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开展了17次专题调研及1次现场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