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连续三年获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一级”荣誉

  • 2018-04-08 14:29
  • 来源:财经网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河南银监局开展的2017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中荣获“一级”的评价结果,这是继2015、2016年之后连续第三年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中取得“一级”评价荣誉。

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评价工作,是河南银监局每年开展的对上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消保工作的综合考评。考评包括所有有个人零售业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评级围绕机构制度体系是否完备、制度执行是否有可靠保障、工作开展是否有效、内部考核与管理是否得当、重点问题是否发生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机构自评、监管部门评分、评分结果反馈三个阶段最终确定考评结果。长期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秉承“换位思考 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对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细化过程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对外,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丰富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强化消保工作组织,落实“客户为本,价值创造”的零售价值观理念,努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该评价结果,体现了河南银监局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消保工作的肯定与认可。

今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全面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有关精神,严格落实消保主体责任,稳步提升消保水平,争取2018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