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开展“做新时代中信好青年”志愿者活动

  • 2018-04-08 14:30
  • 来源:财经网

情系雷锋月,春风暖人心。3月31日,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中信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分行团委委员及各团支部派出的志愿者近20人参加了活动。

被誉为“海上花园”的厦门,近年来,更是因鼓浪屿申遗成功及金砖会议成功召开,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屡创新高。而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作为外地游客前往鼓浪屿的必经通道,成为重要的游客集散地,是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中心、市民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厦门分行团委以外地来厦游客为主要服务对象,在为游客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号召,宣传垃圾分类不落地的环保理念,助力城市环境提升。

活动伊始,来自思明城市义工协会的片区负责人蓝永生向各位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国际邮轮码头的基本情况、过渡须知以及常见游客问题,并为志愿者们分配了服务区域。分行志愿者们利用现场所学知识,为游客答疑以及提供免费量血压,开水、紧急药品、零钱兑换、旅游景点及公交线路咨询等服务。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捡拾游客无意中丢弃的垃圾,同时向游客倡导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文明出游的理念、培养垃圾不落地好习惯。志愿者们热情、细心的服务收获的游客的感谢,也得到了义工协会的认可与赞赏。

通过本次主题志愿活动,分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成为奉献爱心的倡导者传递者,也增强了道德意识和文明修养,通过自身努力为打造美丽厦门、文明厦门、绿色厦门、和谐厦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