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积极选派帮扶干部赴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

  • 2018-05-02 15:07

近日,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选派帮扶干部工作部署,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积极选派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吴军同志,到定点扶贫村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何大村开展驻点扶贫工作。

到村之后,中信银行合肥分行选派干部即与谯城区立德镇党委组织委员李淑贞、何大村村主任何成文等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总经理孙建国介绍了吴军同志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党委对扶贫干部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总行有关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扶贫工作队管理要求,与当地党委、政府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开展好扶贫工作;二是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战略思想,认真学习各级有关脱贫攻坚配套政策,推进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深入村组广泛开展走访,摸清村情民意,充分调研论证,搞好扶贫项目布局规划,为农村基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铺平道路;四是发挥银行在扶贫工作中的优势,切实履行企业公民应尽职责,为安徽省全面脱贫攻坚提供金融助力;五是要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注重自身队伍作风建设。期间,李淑贞委员、何成文主任分别就立德镇、何大村概况,扶贫后续产业项目、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近年来脱贫攻坚的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一行还参观了何大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室、扶贫工作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多年来,中信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金融扶贫使命,此次选派帮扶干部赴贫困村驻点扶贫,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也将立足实际、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