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成功拦截一起信用卡造假诈骗案件

  • 2018-06-15 17:16

近日,客户蒋先生带着一张中信银行信用卡前往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咨询相关信息并准备汇款。

宁波分行柜员拿到卡片,即刻识别出此卡为一张伪造信用卡。从外观上来看,比真实信用卡较厚,且色泽较暗,虽卡面印刷“单币信用卡”字样,但卡面却为双币信用卡的样式。此外,芯片明显突起,且手感异常光滑。

柜员进一步查询该客户信息,发现该客户名下并无中信银行的信用卡账户。在查询的过程中,寄卡方刚好打进电话催促客户汇款2000元到收款人章某名下账户,作为此张高额信用卡的开卡费用。在电话沟通过程中,对方自称为北京新华中融有限公司,和银行合作推发信用卡,给蒋先生的这张是10万额度的高额度信用卡,因此需支付2000元作为开卡费用。在几番询问过后,对方可能意识到骗局无法继续,表示再不汇款2000元,十分钟之内将销掉该客户的信用卡。客户得知被骗,果断挂断了电话。

柜员向客户仔细地询问了办理该信用卡的渠道方式及前后经过,得知该客户是通过对方发过的链接进行申请的,点击后直接连接到一个陌生的网站,填入相关信息后即可申请10万的高额度信用卡。

凭借经验和专业知识,宁波分行的柜员成功帮助客户避免了一笔不必要的损失,事后还耐心地向客户讲解了防诈骗的知识,提醒客户要在正规官方网站进行信用卡的申请,并向客户强调任何信用卡都是免费申请的,如果遇到任何收取所谓“开卡费”的都要意识到可能正在遭受诈骗,如不确定,需及时到就近营业网点或拨打官方电话进行查询,避免不必要的资金损失。

近几年来像这类利用客户贪图高额度信用卡的心理进行诈骗的花样层出不穷,但仍有一小部分人群受骗上当。中信银行提示广大客户,要在正规官方网站进行信用卡的申请,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资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