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针对留学客户升学链+金融链服务体系中信银行扩张出国金融服务版图

  • 2018-06-15 17:19

黄莘扬同学或许会永远记得2017年暑假的那两个星期。这两个星期里,他和一群新朋友第一次接受市场调研实战的考验,深刻体会到了营销“绝技”艺术性所在;从网点服务品质培训到出国金融业务培训,从银行的分支行机构,再到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小镇实地走访,还有期货量化投资专题培训,让他体会了金融市场最前沿的投资领域。

“通过这两个星期的对话、交流和实践,给自己打开了广阔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

黄莘扬同学参加的是2017年创设的“全金融英才实习营”项目,这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为其目标高端客户子女定制的金融实习项目。

这一金融实习项目,成为黄莘扬那一波学生日后选择深造专业与择业的参考,金融萌芽在这两个星期里接受阳光雨露的浇灌,初初萌发。而高度专业化和丰富的金融课程,也成为这批学员日后申请海外名校的“有力助攻”。

“全金融英才实习营”项目无疑是更高明的一招——借助全牌照的优势,中信银行能够为立志从事金融行业的学生提前“热身”。在一方面提高为原有客户提供高附加值服务的同时,也吸引了有留学意向的中高端客户家庭。

目前,银行业推出的出国金融服务已经包含了贷款、信用卡、外汇、签证代传递等一系列产品,服务内容覆盖旅游、留学、健康医疗、移民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打造境内外“一站式”网络金融综合服务,已成为银行发展出国金融服务的新方向。从培训、交易、理财、投资等多方面入手,不仅为出国的孩子们提供优质资源,更会为这些高净值人士打理资产配置、推荐理财产品等服务,黏性服务才能事半功倍。中信银行无疑是这其中最早嗅到商机的银行之一。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出国金融业务产品经理表示,早在1998年,中信银行就率先推出出国金融服务,并一直是美国领使馆在中国境内唯一授权受理美国签证业务的银行,同时拥有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巴西、南非、新加坡、新西兰、以色列等9国使馆权威授权,签证服务覆盖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中信银行已推出签证类、跨境结算类、外汇类、外币理财类、融资类、资信证明类、全球资产配置等七大类出国金融产品,并推出针对留学客户的升学链+金融链服务体系,可为留学、商务、旅游、移民、外籍人士等五大类客群提供“一站式”出国服务。

因时制宜,随着出国留学和海外旅游市场人数的几何级增长,银行跨境业务的需求量大增,近期,中信银行通过推出“信汇投资”APP、首创外币薪金煲等创新外币存款类产品,针对中高端客户的金融理财需求,在本外币兑换、外汇投资理财、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集中发力。

上一篇: 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获2017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 下一篇: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举办高考后升学指导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