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移动智能”助力江苏智慧校园建设

  • 2018-06-26 10:09

由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联合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移动支付进校园”产品正式亮相,手机“嘀嗒”一刷,就轻松完成食堂就餐、校车乘车、超市购物等应用场景,实现“一机畅行校园”。该项产品系全国首创。6月22日,“移动支付进校园”产品发布会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张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王志军、江苏省内近百所高校、20多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共同见证了江苏高校移动支付标杆产品的成功落地。

张奎介绍,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涉及公交地铁、餐饮、超市便利、公共缴费、自助场景、校园等 “十大便民场景”。要结合场景特点创造个性化的支付体验,既要个性,也要统一,只有采用统一的支付技术标准,统一的信息风险防控体系,才能使各个场景之间互联互通,形成安全、可持续的支付体系生态圈。目前江苏地区在公交、地铁、医疗、自助场景等方面都有了比较大的突破,校园是接下来要集中力量、重点打造的场景。“移动支付进校园”产品首家试点落地南京工业大学,通过试点向全省高校推广,逐步实现江苏地区高校移动支付场景的全覆盖,从总体上提升江苏全省师生的移动支付体验。

王志军介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中信银行以互联网金融作为突破口,通过搭建电子渠道“高速公路”和互联网跨界之桥;创新“移动智能”等前沿产品,致力发展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王志军表示,江苏省是经济大省、教育强省,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与政府、高校同频共振,借助移动支付全面深入院校领域,努力为江苏教育“智慧校园”发展提供“中信样本”。此次“移动支付进校园”是“移动支付校园示范工程”里程碑的开始,也是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打造创新高地,全面布局移动智能,引领移动支付的创新成果之一。实现“一机畅行校园”后,移动支付将逐步完全取代实体校园卡和银行卡,师生不需要随身携带任何卡片,方便师生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帮助校方极大节约了校园卡软硬件方面的资金投入和人力投入。此外,中信银行和银联还共同为学生和教职工打造了“支付返现”、“绑卡送话费”等优惠活动,让大家“越闪付、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