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两项目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 2018-07-12 09:59

日前,在深圳市政府2017年金融创新奖评比中,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中信银行公司客户一站式全球金融服务平台”和“个人跨境人民币薪酬通”项目双双获得金融创新奖三等奖,成为唯一一家同时摘得两项大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中信银行公司客户一站式全球金融服务平台”是深圳分行研发的全流程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涵盖全球结算、全球归集、跨境聚合支付、境内外理财、委贷管家、数据融资等六大资金管理功能。“个人跨境人民币薪酬通”是深圳分行为境内企业的境外关联公司在中信银行开立人民币NRA账户、境外关联公司的境内个人员工在中信银行开立代发工资卡后,中信银行为境外关联公司的境内个人员工办理人民币工资代发,并为境外关联企业及其境内个人员工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业务。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由深圳市政府组织、邀请深圳市知名专家学者参与评选,是深圳市政府授予驻深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开展金融创新的荣誉。本届金融创新奖评选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深圳国际化金融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创新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网络金融、跨境金融、创业金融等业务,以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

近年来,深圳分行打造出一系列具有鲜明市场优势的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获得市民的高度认可。深圳分行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成立30周年为契机,全方位创新金融服务,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