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开展儿童财商体验营活动

  • 2018-07-27 16:01

7月14日上午,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开展“财富传棋”儿童财商体验营活动。此次体验营吸引了16名6-12岁儿童及家长共同参加。通过游戏化、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及家长在游戏中学习、了解家庭财商、风险投资等的基础知识及重要性。

近年来,社会上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开始意识到开展儿童“财商”的重要性。财商是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是理财的智慧,财商的提高主要依靠实际操作和总结。财商教育专家普遍认为,财商教育要从3岁开始,孩子6岁前要学会储蓄。在国外,从小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已是共识。法国孩子三四岁即开始“家庭理财课程”,日本孩子在课余时间都要到校外参加劳动赚钱,美国孩子则从三岁就开始财商教育。财商教育专家表示,与发到国家相比,中国家长对孩子的财商教育仍是空白。目前中国的财商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虽然一些父母们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但也很难让孩子接受到系统化、专业化的财商教育指导。而有效的财商教育又需充分考虑到孩子自身的学习及生活特点,枯燥的说教式教育模式很难收到良好的效果。

“财富传棋”桌游具有三大特点:第一,贴近儿童日常生活场景,“财富传棋”的棋盘中包括家庭、学校、课外活动、道路交通、旅游等内容,可以增强孩子的代入感,达到更理想的教育效果;第二,模拟现实的经济生活,包括储蓄、消费、分享、投资,透过平衡和分配金钱的方法,帮助孩子建立财商基础概念;第三,了解风险与机会并存,前进与后退,每次的机会都是一个选择,让孩子学习做出决策,并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当天到场的16名孩子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和家长积极参与,配合默契。在热身游戏和桌游中不仅培养了孩子的财商意识,还锻炼了孩子的自我思考和学习能力。孩子和家长在体验了少儿财商活动之后,深刻感受到少儿财商体验营活动的意义所在。孩子们都通过游戏懂得爸妈赚钱的不易,也学到所有的财富累积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