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同城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跃居同业首位

  • 2018-08-16 11:06

近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对济南市2018年上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及数据报送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同城上半年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32.70亿元,同比增长205.2%,跃居同业首位;跨境人民币信息报送及时率达100%,实现信息报送“零差错”,获得人行通报表彰。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立足区域,多措并举,持续加强跨境人民币业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效巩固了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优势和市场地位。一方面,该行紧抓政策机遇,深化产品创新,推动了以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全口径跨境融资为代表的新政项下产品快速发展,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备案数稳居济南同业首位。另一方面,该行建立定制化的“一户一策”服务方案,对主要客户进行常态化跟踪服务,并通过设置政策及单证咨询专岗、下发营销提示、搭建微信平台、举办高端客户沙龙等形式,扩大产品宣传途径,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及满意度。在业务运行中,该行切实贯彻落实“展业三原则”,严格业务审核,防范虚假贸易融资风险,建立健全常态化数据核查比对机制和业务联系函机制,严防信息报送差错,跨境人民币信息报送及时率达100%。

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加强政策转化和产品创新力度,强化内控管理,推动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