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进驻中小学开展反假币及硬币自循环宣传活动

  • 2018-09-30 10:42

近日,为提高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防范假币和识别假币能力,普及硬币自循环意义,中信银行长春分行进驻南关区新兴学校,为在校的师生进行反假币及硬币自循环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分行抽调了部门的“小讲师”为学生讲解2015年版人民币100元的防伪特征,介绍人民币的发展历程,同时普及了硬币自循环的重要意义。学生们对现金的防伪特征以及人民币的发展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训持续了一个小时,学生们对人民币的相关知识频频提出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小讲师”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培训结束后所有学生均参与了反假知识小超人现场答题活动。中信银行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答题礼品,并将宣传折页让学生带回家让学生家长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有奖竞答。同时,学生也将家中“沉睡的”硬币拿到了现场,由银行工作人员为其办理纸硬币的兑换业务。

本次宣讲丰富了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学生识别假币的能力,储备了一定的人民币知识,加深了公众对人民币的了解。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人民币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