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与人行济南分行营管部联合开展“反假货币知识走进老年大学”活动

  • 2018-10-11 15:14

为多角度、多形式地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人民币辨伪知识,近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假货币知识走进老年大学的活动,老年大学8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反假货币知识视频短片,向在场的老年大学学员介绍了第五套人民币版别、发行、防伪的相关知识以及2015版壹佰元纸币的防伪特点。随后,采用分组讨论的方式,由工作人员手把手地传授人民币防伪特征,着重讲解了“一摸”、“二看”、“三听”的公众辨伪方法,活动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还向老年大学的学员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知识QQ-AR宣传视频,协助学员通过微信参加“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有奖答题,赢得了学员的赞许。

本次人民币知识普及活动向老年客户群体普及了货币知识,增强了公众辨伪的意识和技能,充分展现了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营造健康的货币使用环境方面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