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上线手机银行端浙江省移动缴税费特色功能

  • 2018-12-21 17:01

近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继柜面渠道实现代缴税费、社保功能后,又成功上线手机银行“浙江省移动缴税费”特色功能,支持浙江省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在中信银行全渠道完成各类税费及社保费缴付。至此,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实现了分行特色业务在手机银行、柜面和银行自助终端三个渠道的同步上线。

随着个税征管改革推进和社保费用征收职能划转税务部门,浙江全省3000余万城乡居民亟需更为便利的缴费渠道。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响应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扩大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建设的决定,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推进银行代理缴纳税费和社保功能的落地并成为4家试点银行之一。面对系统开发上线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迅速成立多部门协同的工作组,加快业务需求审批流程,于11月底前成功上线系统,获得了人行和税务局的好评。

此次“浙江省移动缴税费”特色功能上线,既方便了客户缴纳税费,提升了手机银行服务的客户体验,也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添砖加瓦。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和科技金融的服务优势,加速分行战略发展,全力助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